网贷人 所有网贷人都在这里
p2p收益、返利,尽在返利专区
发帖

历时一年半的P2P投资之路(一)连载




一切都是从我第一次遗精开始的

——《橡皮人》王朔

历时一年半的P2P投资之路(一)连载

上图就是我现在还有没到期的投资玖富钱包8月30日到期,51人品9月18日到期,拍拍贷12月18日到期,当时如果拍拍贷不发抵扣劵的话,这部分应该会投在其他台子上面,回款日期的话应该会跟51人品差不多。

历时一年半的P2P投资之路,全部退出后将不再投资了,写这篇文章算是给自己做一个总结,一段回忆的记录,不过真正写大段文字了发现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要往一年半以前开始回忆,按照现在我这个记忆水平,其实我觉得还是有点困难的,幸亏我没有删除自己手机资料的习惯,翻开短信一直拉倒最后第一条就是我注册P2P平台简理财给我发的一条18年元旦的祝福短信,注册时间应该是早于元旦这个时间,因为换过手机,具体的时间也无从得知了。看到短信猛然间有种恍惚,人嘛,毕竟是感情动物,虽然它是一个APP,也会日久生情,在一段时间里它带给我一些收益,我用这些收益可以跟我的爱人提高生活的质量。

历时一年半的P2P投资之路(一)连载

这款P2P当时是怎么找到的,已经完全想不起来了,为什么用它呢?因为当时余额宝的收益我觉得太低了,而它给出的参考收益率好像是参考年化6%,具体记不太清了,且同样是活期,股东好像是云游控股,是港股上市公司,综合起来考虑我觉得还算是比较靠谱,也知道互金有极高的风险性,搞不好本金全无,与股票基金之类的相比真是判若云泥。当时对P2P这种理财基本是小白水平,在自己有限的认知了就用了一段时间,用的过程中APP还是比较友好的,但是参考收益率也有在下降。

我平时喜欢逛知乎,当时在知乎上还搜索过简理财这款产品,意料之中没什么太多信息,因为之前搜索的词条,所以知乎平时就会推荐给我一些关于P2P的回答,由于自己一直投资着简理财,这些回答平时我也不怎么看。到了18年3月份左右,面对简理财一直下降的参考收益率,我开始计划着要换掉它了,不过此前也没什么合适的平台,就开始关注知乎上那些回答了,比较巧的是看到了一篇关于P2P能达到多少参考收益率的回答,答主列了一个表格,上面有10几个台子,有回款完毕的,有正在投资的,有计划投资的,投资金额、参考收益率、回款时间什么都很详细。看到这个回答,我当时应该是非常兴奋的,因为他标注的参考收益率都在20%左右,怎么还有这么高的参考收益率,我比较怀疑,仔细看了下回答,也搞明白了他如此高的参考收益率。他只投资平台新手标,期限一般都是1个月,有的是14天,加上平台给的优惠券,参考收益率基本就到了20%了,当时我的感觉就是上帝给我打开了另一扇窗户,窗户通向什么地方,其实是未知的,但是当时已经被这高参考收益率冲昏大脑了,风险什么的基本也不会考虑。

那天开始我就按照他的名单下载了一个叫微客金服的平台,跟微信同名,心理上会有一种安慰,觉得姓微的好像都挺厉害。我就小投了3万试了试水,剩下的就是数着日子过了,一天的时间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具体过,那时候工作也很忙,所以时间过的确实也挺快的,盼望着的回款日到了,平台顺利回款到余额,提现成功,看着多出来的收益,心里比较愉悦。接下来就是再转战另一个平台,之前我是收藏了那个回答的,按照回答上的列表接着找就行,就跟小学生抄作业一样,不过这次重新打开后发现答主把答案上的名单给屏蔽掉,心中不免懊恼,后悔当初没有截图,心想要不试着给答主发个私信问一下试试,没报太大希望,不过令人惊讶的是答主很快回信息了,他告诉我让我最近不要投P2P,因为6月份要启动备案,我回信谢过了他,没有执意要名单,我当时觉得这个答主是比较善良的,劝一个陌生人规避风险,但是当时我是不懂什么是备案的,也没想着去学习下这方面的知识,当时只想着赶紧投机下一个台子赚钱,秉着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种策略。

接下来我陆续投铜板街白杨金融佑米金融,这些要么是知乎上的广告,要么是我从应用商店上找到的,回款也很顺利,我的胆子也更大了,投资金额要逐步加大。逛知乎的某一天,那时候我基本都会特别关注P2P的问题,其中有一个答主回答提到了一个天天益财的网站,是一个P2P推广中介,类似淘宝那种,只不过上面的店铺改成了P2P平台,你通过这个中介投资平台,除了获取平台给你的收益,中介还会给你相应的返利,总的收益加起来能到30%-40%,当我看到这个参考收益率时,我心脏已经狂跳不止了,呼吸有点急促,头有点晕。我抑制住自己的兴奋,控制住发抖的双手打开了这个中介网站,我大口喘气,大声说了一句,卧槽。。。上面的平台琳琅满目,就想一个刚进城的青年逛大商场一般,激动心情可想而知。上面的信息很全,参考投资期限,投资标的,投资金额范围,返现比例等等都给你列出来,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甄选,再也不用为找平台发愁了,既然选择多了,那我就想着该怎么挑选了,这时候就多关注了P2P这方面的资料,查一下平台的背景资料,综合考量了下我制定了几个维度去筛选,第一看中平台的股东背景,最好是国资,那时候国资平台是比较受大家认可的,因为觉得有国家作为信用背书,投起来比较放心;第二看中平台的运营地点,最好是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这种,确实这几个地方平台的运营数量也很多,规模效应比较大。第三看中平台的累计成交额,成交额越大越好。第四我还是比较喜欢刚成立的台子,因为觉得新成立的台子跑路的概率比较小。最后我出手了中介网站上的第一个平台,元泰资本,投资额50000元。每天都要打开平台看一眼,看一下剩余退出天数,熬到了回款日,频繁的打开平台看有没有回款到账户,上午结束了,还是没有,下午我记得比较清楚,我去找我对象,下了公交车,我忍不住给平台客服打了个电话,询问为什么我的投资还没有回款,客服自然是安慰不要着急,今天肯定能回款等等一些说辞,我也没再继续纠缠,毕竟今天还没有结束嘛。挂掉电话过了1个多小时后,我收到了一条回款成功短信,我二话没说赶紧打开平台看,果然回款成功,提现操作。当时的感觉非常美妙,参考利息加返现好像有2000多元,好像接近3000元了,感觉这个钱来的好简单啊,我们这小县城平均工资也就4000多。算了下参考收益率接近参考年化50%多,这个参考收益率简直太高了,已经刷新我的认知了。然后我又陆续投了汇泰在线金佳金融,随着投资的平台越多,我P2P的知识也储备的越多,当时又增加了一个筛选平台的因素,就是有没有开通存管账户。计划着回款的时间节点,我发现了中介新上了一个平台,综合参考年化很高,是我目前看到最高的,达到了70%多,这个参考收益率我感觉到太恐怖了,太离谱了,有点眩晕上头,像自己刚抽第一口烟的那种感觉。但是那时候已经被超高参考利率冲昏了,利令智昏啊,说得一点没错,风险啥的早就抛之脑后了,拿到新回款后,我迫不及待的投了这家名为点滴身边的平台,它的几个因素关键还符合我的投资策略呢,真的很想说一句“美女好巧”,很干脆投资金额70000元,这是我目前单一投资额最大的一个平台。

这个台子投资的标的很有意思,跟我之前投的都不一样,标的名称是秒借,项目都是一个个的个人小额借款,金额基本在2000元左右,所以金额就分散到很多标的上,标的只有简单的个人身份信息。这时候投资已经不是当初无脑上了,开始注重投资标的的详细真实情况了,于是我下载了点滴身边的资产端秒借,网上搜索了下秒借的大体情况,确认了秒借确实存在,个人用户借款也可以审批,不过要收取很高的服务费,比如借2000元,可能到手1500元左右,具体我也记不太清了,合计起来借款参考利率已经上天了,比起给我们70%的参考年化参考收益率也只是九牛一毛,那么我们面对这么高的参考收益率也就心安理得了,并不是那句我看中平台的收益,人家看中我们的本金,一切合乎逻辑,没毛病。 投资几天之后,收到了平台的短信,原来是一个标的的回款了通知,这真是一个天大的惊喜,提前回款啊,看来自己认定的是没问题的,资产端真实有效,这是借款人提前还款了。喜悦难以按捺,后面陆续又收到了很多提前还款的,加起来有15000元左右吧,虽然这次投资金额大,但是过程我几乎没有担心,比较佛系的等到了回款日,我印象比较深应该是6月28日,还跟以前一样不定时的打开平台看看回款有没有到账,一直到下午3、4点钟都没有回款,我这时候有点着急了,开始给平台的客服打了个电话,客服回复总体是24点之前会回款的,等到晚上也没有看到平台的回款信息,这时候已经比较着急了,不过还是抱有24点能回款的幻想,睡觉的时候也是睡不太安稳,脑子里老是惦记着这事儿,恍恍惚惚的,醒了,眯着眼打开手机看了下平台的回款还是没有到账。

我心想,坏事儿了,投资逾期了

图片文字:我的投资组合在投平台3个在投年化18.88%玖富钱包18.09%51人品44.21%拍拍贷37.70%贝多多该饼图由贝多多APP生成来生成一个网贷之家www.wozd.com273:22PM简理财短信编辑106902643475337添加到联系人加入黑名单呼叫2017年12月15日下午4:29简理财】亲您有一张5元信用卡还款券即将失效打开简理财APP-“我的”_“还信用卡”-选择信用卡“还款”可使用有效期仅剩4天快来用掉它香港上市集团旗下财富管理工具安全高收益780万用户都在用TD退订2018年1月1日上午10:39简理财】崭新的2018缓缓开启祝你坚守梦想与希望愿你拥抱幸福与辉煌让脸上带着笑颜开启新的航向简宝们新年快乐键入短信网货之家

说得好,赏!
大爷给个赏钱吧~~您的激励是楼主前进的动力!
共2人打赏
收藏
0条回帖 · 只看楼主
我要回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立即注册

最热帖子

相关推荐:
平凡金融平台到期的标什么时候回款? 小牛在线为什么有些项目实际收益率与平台上展示的收益率不 P2P网贷平台合理的年化收益率多少合理,相对安全的收益率是多少 合金融平台发标时间是什么时候? 胖胖猪平台上线时间是什么时候? 智融会平台的发标时间是什么时候?  钱盒子平台的发标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银合金融平台的发标时间是什么时候? 前海红筹平台的发标时间是什么时候? e葱金融平台的发标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安心贷平台提前还款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微邦金融平台项目发布时间是什么时候? 58车贷平台什么时候回款 自金网平台实名认证联网核查的时间段是什么时候? 微金所平台为什么在绑定银行卡的时候长时间显示验证中或绑定 安心贷平台投资到期后什么时候回款? P2P网贷平台收益率高低及平台安全性 银海金服回款时间是什么时候 雪山贷回款时间是什么时候? 小猪理财回款时间是什么时候
0/0 Name
关闭 下一步 关闭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