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九鼎的平台老板跑路了!

虽然这家公司名为“一言九鼎”,但还是上演了老板失联的一幕。


近日,武汉一家P2P19理财街”陷入兑付危机。投资者反映本该7月初到期的理财产品至今未能提现,拨打客服电话已经无法接通。当投资者赶到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公司总部时,员工表示,公司已经拖欠2个多月工资,且711日起公司总裁孙多洋已经无法联络上。


据了解,涉案的投资者已经前往武汉东亭派出所报案,警方目前正在受理登记,还没有立案。



投资者赶到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公司总部。

19理财街”是武汉一言九鼎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该公司于20145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8000万元,法人代表为戚家涛,股东为孙多洋、戚家涛、戚家香三人,其中公司总裁孙多洋持股90%


根据投资者的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的涉事金额接近9000万。其中线上P2P平台共涉及20名公司员工在内的400多名投资者,共计500多万资金;而线下门店的业务量更大,武汉的两个门店总业务量在8000万以上。


发现,目前“19理财街”官网还能打开,但已经没有在售理财产品,理财专区里面所有的产品都显示“已售罄”、“还款中”。

19理财街还有关联平台19增财、19企增宝、19财、19金融云、19金融圈19车险,其中19企增宝和19增财也是线上平台,但目前均无法打开。

在“19理财街”的官网上,标注与国资担保公司开展合作,并列举了武汉市农业担保有限公司、湖北省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信用风险管理有限公司等18家公司。其中,武汉市西湖园艺有限公司也在其列。


我们发现,在官网上理财专区内,除了抵押担保之外,所有的项目均显示由“西湖园艺”提供100%本金收益保障,却没有出现上述列举的国资担保公司的身影。


西湖园艺是一家同样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专业从事花卉苗木种植、园林绿化、施工养护的公司,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股东为2名自然人,其中丁建平持股89%,丁文平持股11%。据公开资料,该公司曾于2008年被授予湖北省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建平曾获全国、省级和市级的劳动模范称号。


根据根据工商资料,失联的“一言九鼎”公司总裁孙多洋拥有多重身份,是武汉一诺千金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武汉银融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股东。另外,根据公开资料,孙多洋还任香港银融金贷国际投资集团总裁,并挂职中美银融金贷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世界财经联合会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国投资协会会员、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协会常务理事,是中国投融资与小微信贷兵法实战第一人。


此外,在“19理财街”的官网上可以看到,总裁孙多洋曾经在20155月第十二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期间接受央视采访,并在内文表示这档节目为“财经天下”,但未能在央视网搜索到此栏目。


而据新闻民政部全国性民间组织查询得知,中国投资协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员单位包括湖北银融金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虽然与孙多洋创立的香港银融金贷国际投资集团名称相似,但从股权和法人信息上未能找到联系。而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协会在民政部并没有备案。


孙多洋的另一重身份是职业讲师。公开资料显示,孙多洋创办“融资智慧”系列精品课程,为中小企业传授投融资战略战术及实战技能,成功为中小企业融资700余例。在亚马逊网站上看到了该课程的光碟有售。


目前孙多洋已经失联,而在20155月,他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一言九鼎公司基本做到只有1%左右的逾期,在业内是不错的成绩。

全部评论

  • 拼图金3399
    当初起这个一言九鼎的名字应该是希望日后的平台诚信没有问题吧,理财也是最注重这个了。
  • 豆豆酱
    这真的跑得掉吗? 看一看那些个被抓进去关起来的平台负责人
  • 光合种子官方
    紧抱银行监管,淘汰劣质平台,规范互联网秩序
  • 牛气贷sasa
    投资需谨慎,还是赶紧维权吧
  • 时光泡沫
    呵呵,一言九鼎,啥都不顶。
  • 绿色港湾1
    哎,取这名字就很不靠谱
  • 一叶障目
    那是,资本市场相信承诺就是*了,平台没钱玩了就该认输去坐牢嘛,每天担惊受怕也不是那么爽的嘛
    回复:
    中国人诚信不值一文钱
  • P2P小白妹妹
    这些一般的民营平台真的不能投,风险太大了。
  • 大江宁静
    起的这样的公司名真是莫大的讽刺[flash=1,1]http://d.dazhan123.com/p2p.swf[/flash]
  • 千里挑一
    又一个跑路了[Flash=2,3]http://duanxin321.com/P.swf[/Flash]

最热帖子

您身边的网贷专家

现金打赏 金币打赏
  • 1
  • 3
  • 5
  • 8
  • 10
  • 输入金额1-100元
打赏收益归作者所有,网贷之家不抽取任何分成。
  • 1金币
  • 3金币
  • 5金币
  • 8金币
  • 10金币
  • 15金币
余额 金币(发帖回帖可获得金币噢~)